天气预报:

环境与健康

  • 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公告2020年第36号),这是依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部署,由生态环境部组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原环境保护部发布的《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公告2013年第61号)基础上,修订形成的新版本。
    102020-08
  • 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宣传走进奋斗小学

    时值小学生期末考试后的学习实践周,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应邀走进西城区奋斗小学,为五年级的同学带去了两场有趣的科普讲座:《生物多样性需要保护吗?》、《你所不知道的油气回收与治理》。这是我会围绕“提高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宣传主题,开展的2020年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的首次活动。
    222020-01
  • 《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宣传走进北农附小

    11月29日下午,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孙进秘书长及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李海兵老师为晓一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环保课,宣传国家发布的《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以下简称《素养》)30条。《素养》30条着眼于每一个体的健康保护,将与公众息息相关的环境与健康知识宣传到更广泛的人群中,让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懂得正确保护自身健康。小朋友永远都最活跃、最积极的宣传者,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通过他们影响一个家庭,积极践行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身心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
    022019-12
  • 北京市环境与健康素养宣传工作总结

    在建设“健康中国”大环境背景下,环境与健康素养正被广泛关注,为普及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推动社会共同努力应对环境与健康问题,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委托,在北京市开展环境与健康素养方面的宣传工作,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082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