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交流青年发展工作

时间:2023-05-17

为更好地服务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系统团员青年成长发展,5月17日上午,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与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就青年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市局团委书记梁璇静、副书记王旭同志,学会副秘书长高成杰、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黄玉虎、科普活动部主任仇海春,参加了座谈活动。

学会副秘书长高成杰首先对市局团委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会在青年工作上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年计划的重点工作项目。黄玉虎老师就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局团委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仇海春老师介绍了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学会品牌科普活动青少年北京河湖环境教育系列活动、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宣讲项目、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各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及对于生态环境局系统青年人才服务的情况。

局团委书记梁璇静介绍了局系统共青团工作、新一届委员会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随后,双方就推动局系统青年参与2023年第22届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和第24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华北五省市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初步的工作计划和对接机制。

下一步,学会将保持与局团委的密切合作,为活跃在生态环境领域各个岗位上的青年人搭建成长平台,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各类主题活动,为首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