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精彩纷呈

第二十一届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9-05
8月24日,我会联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北京能源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通过初赛遴选,来自市区两级生态环境局有关单位、部分会员单位的29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决赛。


 

本届比赛分为科研与技术应用和环境管理2个类别进行。来自基层一线参赛选手们围绕“共建绿色低碳首都,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演讲内容均取材于各自岗位科研和管理工作经历,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包括了碳达峰碳中和、大气精细化治理、水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调查、环保执法与督查、优化营商环境与接诉即办等方面。通过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选用典型案例和大量数据,讲述首都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环境管理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勤学苦练创新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见“大道理”,为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建言献策,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参赛选手呈现出的学术风采、管理新招和工作成效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不仅经历了一场激烈的角逐竞赛,更是展开了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同时也获得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新思路启发,感谢学会和团组织搭建的平台所给予的机会。学会与团组织的密切协作和协同创新,持续推动了社会组织在青年人才的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道路上所起作用的积极发挥。


本届比赛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有6名优秀选手作为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和北京能源学会共同推选的代表,进入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复赛,期待他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共建绿色低碳首都,喜迎党的二十大。

获奖选手名单

最后,鸣谢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为本次比赛提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