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精彩纷呈

喜讯!我会党建工作小组经市科协评审获得优秀

时间:2022-11-17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委开展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小组2022年度推优评估工作。经评估,我会党建工作小组获得优秀(共30家)。

我会以“创建北京市一流学会”为目标,在党建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党建强、事业强”理念,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今年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我会作为为数不多的双优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抓典型树典范

国务院津贴专家、理事长姜林同志带领团队以严谨治学与求真务实的作风潜心研究、科技攻关,受邀参加市科协“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拍摄;青年会员刘保献,作为北京蓝天保卫战的一线尖兵,入选市科协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先后荣获了北京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2年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坚持以学术立会,打造高水平品牌活动

以培育和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力为主要着力点,坚持举办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持续开展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未来科学家论坛”品牌系列活动,2022年又全新推出“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推进学术共同体建设。以青托人才为召集人,联合其所在单位,营造“学有专长,意有专趣”的交流氛围,促进会员之间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坚持决策支撑与科普同向发力,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在中国科协和市科协的指导下,承办“北京中轴线上历史河湖水系及水文化遗产价值评估与活化利用”决策咨询沙龙,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提供专业支持与建议。以丰台区为试点开展“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水生态环境科学与社会实践活动系列课程实践探索,并广泛开展北京市民环境与艰苦素养提升宣传活动。

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成立环评与排污许可专业委员会、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2个分支机构,积极团体标准,与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北京能源学会、天津环境学会、河北环境科学学会等联合开展多项跨地区跨领域交流合作,同时跨机构组建了产学研用一体化教学团队,2022年被北京市总工会认定为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

我会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之美丽首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