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交流合作

第二届京津冀生态环境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18-09-10

9月10日,第21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圆满开幕,开启了2018年科技社团的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积极响应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21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的部署,在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下,于9月20日在牡丹集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第二届京津冀生态环境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学术报告会。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主办,北京生态修复学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北京化学会、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北京安全技术学会、牡丹集团、中关村不动产商会等联合承办。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包括四位专家学者带来的学术报告、北京天籁艺术团的公益演出、以及联合承办的第三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技术与产业应用。

 

李贵宝高工做题为《河湖流域管理及系统治理技术与产业应用》的报告
 

毕银丽教授做题为《煤矿区微生物复垦技术及其生态效应》的报告
 

闫东鹏教授做题为《浅谈绿色化学 以光/电分解催化分解水为例》的报告
 

郑利兵老师做题为《热电厂中水回用双膜系统中RO膜污染特征与形成机制研究》的报告
 

黄玉虎高工做题为《国内外储油库VOCs排放标准比较》的报告
 

京津冀生态环境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为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的特色活动,旨在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在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的基础上,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线。希望本系列论坛不断推出优质的报告,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交流前沿学术与技术提供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