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荣誉榜单

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会员获得多个奖项

时间:2018-0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继续深入实施《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意见》,切实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市科协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的终评首次增加了现场答辩环节,体现了评选工作进一步规范、对论文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的新趋势。日前,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按照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科学与社会、信息科技、管理科学等7个专业领域,评选出一等奖论文7篇,二等奖21篇,三等奖35篇,同时35个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按照参选要求,经过专家初评,从征集到的81篇青年科技论文中推荐了8篇优秀论文参选,最终评选结果令人欣喜。市环科院薛亦峰同志的论文

《Multi-dimensionapportionment of clean air “parade blue” phenomenon in Beijing》荣获科学与社会类一等奖,市环科院王永刚同志的《再生水补给型城市河流水质改善效果评估模拟》获得二等奖,市环科院黄玉虎同志的《北京市1990-2030年加油站VOCs排放清单》获得的三等奖;市环科院燕潇同志的《EmissionCharacteristics of Gas-Fired Boilers in Beijing City, China: Category SpecificEmission Factor, Emission Inventory, and Spatial Characteristics》获得工程科技类三等奖。此外,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魏文龙、赵文慧、王占山等3名同志、市环科院王旭同志的论文获得了鼓励奖。同时,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会将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举荐优秀青年人才确定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继续为广大青年会员提供更优质服务,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下一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将在2019年举行,敬请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做好准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