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荣誉榜单

新晋12名青托人才 增色学术共同体建设

时间:2023-01-10
2023年1月5日,北京市科协公布了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来自全市120家社团组织的477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我会12名青年人才入选,5名以遴选方式入选,7名则通过第16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入选。这12位青托人才来自10个单位,包括6所大学、3个科研院所和1家企业,专业涉及水、大气、土壤、环境工程、环境监测等多个方向。
表1 我会入选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托工程人员名单

2018年以来,我会共托举了31名青年会员,其中7人已圆满完成托举培养任务,逐渐发展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具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多年来,我会持续高质量完成了北京市科协确定的青托工程工作目标和任务,多次受邀在市学会秘书处工作交流活动中分享工作经验。青托人才的举荐和培养已成为我会年度重点工程,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表2  我会完成市科协青托工程培养任务人员名单
学会入选的青年人才将在责任导师的指导下,在学会的支持下,在工作单位的培养下,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守正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学会和入选者工作单位将为青年人才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合作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跟踪服务平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北京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