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荣誉榜单

2018年青托人才黄玉虎研究员荣获第16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创新大工匠提名奖”

时间:2022-12-31

近日,16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创新人物专项奖暨第六届创新大工匠评选活动颁奖会圆满落幕,我会2018年青托人才黄玉虎研究员荣获“创新大工匠提名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创新大工匠评选活动,旨在形成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让工匠精神在科技领域发扬光大。评选活动面向第16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进入复赛项目的近千名参赛人进行征集,经两轮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40位创新人物获奖者,其中10位被授予“创新大工匠”称号,10位获得“创新人物专题奖”,20位获得“创新大工匠提名奖”。

黄玉虎研究员现任职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工作中既注重科研辅政,也十分注重培养“工匠精神”,让“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成为个人及其团队的价值追求。近三年结合科研及辅政需求,带领团队取得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涉及扬尘污染防治技术、降尘监测技术、油气回收技术、油气回收监测技术等,研发出相关治理装置和监测仪器,并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应用。未来,黄玉虎研究员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匠心精神”指导科技工作和培养青年,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大工匠”,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玉虎2020年担任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以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倾力为学会青年会员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青托人才遴选和三年培养计划方面精心设计了管理办法、评价指标体系和宣传方式,并组织举办未来环境科学家论坛、青年学术沙龙将学术共同体建设落到实处,将“工匠精神”带入学会的发展,为我会推进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文作者:李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