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服务案例

团体标准|《北京市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指南》立项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0-06-12

6月10日,我会标准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团体标准《北京市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指南》(以下简称“《监管指南》”)立项评审会,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

该团标编制工作由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北京华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绿源兴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就《监管指南》的编制背景、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技术路线和框架内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评审组专家现场质询。

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专家组肯定了编制工作组所做的前期调研和细致的准备,认为《监管指南》立项及时,紧密结合了国家在全国推行排污许可制度的工作进度要求,以及我市区级生态环境局监察任务的实际需求;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坚持为环境监察部门依证实施排污许可监管并执法提供支持,务实有效。同时,对下一步将开展的编制工作思路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监管指南》应尽早发布,对落实新形势下首都生态环境的新要求,推动北京市在排污许可证后管理规范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将发挥积极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监管指南》的立项。

我会是北京市科协认定的第二批科技评价试点机构单位,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已经列入年度工作重点任务。本次立项评审会的召开表明我会团体标准工作的正式开展,建立并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的规章制度和体系建设,研究制订开展制定团体标准的重点工作领域,加强团体标准的应用与推广,同时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