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全国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 共商谋划特色创新工作蓝图

时间:2023-04-26

4月22-2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发展绿色低碳,建设美丽中国”主题交流学术进展、共商科技创新。

会议同期组织召开了全国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环境科学学会派出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科学技术普及展开交流,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云南省等学会受邀就各自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姜艳萍秘书长助理主持会议。王金南理事长到会,并就新时期发展定位、全国与地方学会的协同发展以及开展创新性特色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强调要不断提升学会“四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

我会孙进秘书长围绕青年科技人才的举荐与培养进行了分享交流,提出了“找到抓手,摸清需求,理清路径,提供舞台”的工作思路,重点组织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创新性开展了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性评价服务工作,为其学术成长与职业发展提供助力支持。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云凯,分享了会同北京、天津两地学会,运用平台思维,在京津冀地区推进产教融合,联合三地高校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职业教育所做的创新性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阶段推进计划。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介绍了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的工作原则、任务内容、实施步骤以及组织保障措施,构建了覆盖生态环境全领域的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库,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创新性工作思路。

 

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钟敏,则讲述了依托生态环境科技志愿服务团,从科学普及助力、建言献策参政、重大活动发声、学术研讨聚焦等方面,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中开展的持续性探索实践及其重要进展。

 

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旭亮,作为东道主对所有学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他们的学会几年来的工作向大家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