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咨询服务

北京市排污许可管理服务平台成员单位首次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4-08

2019年4月8日北京市排污许可管理服务平台举行了关于成员单位上网信息确认及平台建设相关事宜召开了首次成员单位工作研讨会。会上,首先,23家成员单位代表认真核对、修改、补充单位基本信息情况并签字确认,以确保平台即将上网的北京市排污许可证(锅炉)培训单位名录及单位人员相关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其次,此次参会的成员单位代表确定单位固定联系人事宜。最后,学会孙秘书长做了《做好排污许可的技术支持  逐步构建平台发展生态链》主题演讲,希望以“抛砖引玉”的方式鼓励各参会人员就平台以后的建设发展事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其中,重点商讨了关于平台建立自审-互审-终审的内部审核与聘请平台专家审核的工作机制问题,确定并执行2019年北京市排污许可管理中第三方服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审核及不断完善排污许可技术服务合同中的工作内容条款事项。

孙秘书长希望成员单位能推荐合适的外部(技术)专家与市环科院专家共同构成多元结构的专家库,从而实现平台对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申请质量的控制,真正实践平台建设的24字“真”言,落实做好服务。各单位参会人员,认真审查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并从实际执行层面提出疑虑。另外,更有代表提出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的意见;也有代表表达了对于平台加强同行企业间的合作与联盟,以及良性竞争方面的考虑。

机遇与挑战往往孕育于不确定的未来发展中,成立于排污许可制度的全面实施的背景下的北京市排污许可管理服务平台,以创新为生命线,以构建平台成员单位从竞争到共生的生态发展空间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