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科普乐园

专家寄语|水质监测其实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时间:2018-11-27
  我希望队员们在实际的动手操作过程中,能够去主动思考“为什么这样采样?”,而不是简单的知道“怎么采样”?(采样的动作)。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表面现象深究背后的原因,大家能够学到思考方法。

我希望每个人要有团队意识,在现场作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第一,很多时候采样工作在桥上没有护栏、或者车来车往,会有一定的危险性,需要至少两个人组成一个团队,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务,这也是在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
  我希望从河湖科考活动中,每个队员能够让自己的绿色环保理念种子生根发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建设美丽新北京!
  第一次科考对北长河的水质监测活动中,我想特别表扬一下周秦亿同学。该同学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仅积极动手参与,而且能够认真思考“光照对透明度的影响,应该在距离水面0.5米以下进行采样”等专业技术问题,很好地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的书本知识与实战经验融会贯通。
  我想小周同学应该在课下对这次河湖科考活动投入了很多的时间钻研,希望老师现场的指导和解答能够为他答疑解惑。在接下来的几期活动中,我希望小周同学能继续开动脑筋,多提问题,让自己的这次环保科考之旅充满乐趣,收获知识;希望小周同学能通过这次环保科普活动,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为建设蓝天碧水的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