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青年学术

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第二季-第20期-北京生态环境质量监测

时间:2023-11-02

生态环境监测是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及时发现生态环境问题、保障生态安全、预测生态环境变化趋势的重要手段,是制定生态环境治理决策的科学依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要构建完善的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实现对重要生态空间内人为干扰、生态系统质量状况等常态化监测。探索推进无人机、激光雷达等新技术应用,实现无人机监测、遥感监测、地面监测有效街接,从不同时空尺度监测和评估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开展北京市生态监测工作,可以及时掌握北京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规律,为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提供数据支撑。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将在2023年11月4日举办“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第二季第20期,本期主题是“北京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本期沙龙由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青托人才张蔷召集,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北京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及监测技术方法开展学术交流,并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习。

 

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第二季-第20期

时间:2023年11月4日 14:00-16:00

主题:北京生态环境质量监测

召集人:2023-2025年度青托人才 张蔷

会议号:295-36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