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科普动态

《北京中轴线上的历史河湖水系》主题展览在西城区图书馆(北馆)展出

时间:2021-12-20

作为学会参与首都科普联合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原计划在全国科技周期间展出的《北京中轴线上的历史河湖水系》主题展览已经在西城区图书馆(北馆)一层大厅正式展出了!

本展览是北京建筑大学水文化团队多年的对于水文化研究的一个展现,通过展览让更多的人认识北京中轴线上的河湖水系,为加强北京特色水文化及水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推动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和中轴线历史河湖水系保护探究做出贡献。本展览由西城图书馆,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和北京建筑大学水文化团队联合举办。展览分为水源、护城河水系、六海水系、通惠河水系、金水河水系五大部分组成,具体地展示了现北京中轴线上的河湖水系发展变迁、文化内涵及其风貌现状。

与展览同步,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做了“中轴线上的水绘蓝图”线上讲座,并通过西图公众号进行了推送。“美丽中国 绿色发展”主题讲座是西城图书馆中瑞可持续发展信息中心常年开办的特色品牌讲座,每年围绕生物多样性、动植物保护、垃圾分类、大气污染、绿色生活、北京水资源保护等问题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实用知识讲解。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今后将与西城区图书馆联合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有关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