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专业论坛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成功举办第一届未来科学家论坛

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8日,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未来科学家论坛。2019年是第七届理事会履职的第二年,学会以4A社团的全新面貌运行起来:受市科协委托,联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积极加入到首都学术交流主平台的建设中,主办或联合主办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才的举荐和培养,专门制订了遴选暂行办法,建立青年人才库,青年会员人数增长很快;在科技评价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开展了青年人才、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的评价工作。

未来科学家论坛旨在为学会的青年人才提供研讨环境领域科研、技术及管理的前沿问题的平台,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观点,期待打造成为一项长期、高端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同时,也是由学会推荐的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的年度学术成长报告会。

本次论坛聚焦于城市粗颗粒物监测及评估技术,邀请到谢绍东副理事长担任论坛主持,该领域的5位青年学者、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内容非常契合当前粗颗粒物及扬尘源监管需求,可为北京市及各行政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谢绍东副理事长主持未来科学家论坛

 

提问与研讨

 

聆听与记录

 

姜林理事长听取青年学者的报告

 

青年学者与学会理事们合影留念
 

青年人才评价

姜林理事长、谢绍东副理事长、陈莎理事出席年度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价会,听取了黄玉虎、刘保献两位被托举人一年来的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认为两人完成了托举培养任务;对他们所做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术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新的期待。

根据市科协关于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时限和要求,黄玉虎会员圆满完成了托举计划,取得了学术成就、团队建设、服务社会、职称晋升等多方面成长。经学会秘书处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提议,理事会审议通过,任命黄玉虎研究员担任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协助主任进一步完善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建设,担负后续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实施和评价工作,增强学会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