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生物多样性

“城市守望者”们的新发现—城市物种多样性征集活动作品展示(4)

时间:2021-02-23
作者:胡诗杰
地点:浙江省绍兴市
作品名称:橘子树上的玉带凤蝶
介绍:玉带凤蝶是南方常见的大型蝴蝶,常取食芸香科和木兰科的植物。作品绘制了生活在橘子树上的玉带凤蝶的一生,记录了蝴蝶从卵、幼虫(包括了三个阶段的形态和头部的特征等)、蛹(包括两个角度),最后羽化变成一只雌蝶的过程。
 

作者:李懿
地点:浙江省绍兴市
作品名称:西湖边的绿头鸭
介绍:绿头鸭是常见的野鸭,因其雄性头部呈绿色而得名。作品绘制了西湖边上的一组绿头鸭家庭生活的场景,鸭妈妈带着小鸭,给绿头鸭翅膀上的翼镜及脚做了特写,上面是雄性绿头鸭的特征,还有鸟蛋鸟巢的形态。

作者:陈建勇
地点:湖北省老河口市
作品名称:表情
介绍:燕鸻因飞行像燕子而得名,又称土燕子。作品中的燕鸻橘红色的嘴角,加上喉外缘的黑色,组成了一种像是不开心的表情,略显滑稽。

作者:孙德声
地点:湖北省襄阳市
作品名称:蝶恋花
介绍:柑橘凤蝶为常见的大中型蝴蝶,因其取食柑橘而得名柑橘凤蝶,也因在北方常取食同为芸香科的花椒,也被称为花椒凤蝶。作品中柑橘凤蝶停留在一朵菊上,寓意美好,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想象。

作者:陈建勇
地点:湖北省老河口市
作品名称:浮萍载鹭
介绍:作品纪录了池鹭的亚成鸟在自然环境中的生活状态。


作者:韩阳
地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作品名称:离巢
介绍:作品记录了白鹭在安邦河湿地内的生活状态。

作者:张知墨
地点:山东省东营市
作品名称:芦苇丛与蓝天
介绍:作品记录了一片芦苇丛的自然生态环境,在蓝天的映衬下,安详而美丽。

作者:孙德声
地点:湖北省襄阳市
作品名称:野蜂
介绍:作品记录了一群蜂在自然环境中的生活状态。

作者:陈风檩
地点:北京市
作品名称:海鸥首次栖息北京城
介绍:随着环境的提升和改善,迁徙的候鸟海鸥(鱼鸥)栖息北京市内的什刹海风景区。这个从未有过的现象给久居北京的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作品记录了这一美好的时刻。

作者:振翅
地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作品名称:离巢
介绍:作品记录了一群白鹭在安邦河湿地内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