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见证和评价2021-2023年度青托人才高质量成长

时间:2023-12-22

按照《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2月14日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召开了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结项评价会。会议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会青委会)执行主任黄玉虎主持,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竹涛教授、清华大学兰华春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张玉虎教授、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张国城正高级工程师、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原秘书长孙进高级工程师组成评价专家组。会议还邀请2021-2023年度青托人才的导师和处于托举期的其他青托人才参加会议。


 

黄玉虎主任首先向评价专家组介绍了北京环境科学学会、2021-2023年度9位结项被托举人基本情况及《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接下来,2023年即将完成三年托举培养计划的9位被托举人何伟、姜博、张雪雨、杨帆、于淑艳、张瑞环、胡玮、李贝贝、潘锦秀分别进行了个人结项总结汇报。经过三年托举培养,9位被托举人就学术成果、个人发展、学术交流、导师作用和学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被托举人借助市科协的专项资助、学会的成长平台和导师的悉心指导,通过承担科研项目、参加学术交流、带领科研团队、承担公益科普任务等方式,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家不仅在职业生涯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还在学会学术共同体的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9位被托举人的导师刘菲教授(何伟)、邢奕教授(姜博)、鱼京善教授(张雪雨)、李国学教授(杨帆)、李从举教授(于淑艳)、姜林研究员(张瑞环)、梁文俊教授/黄玉虎研究员(胡玮)、毕晓辉教授/黄玉虎研究员(李贝贝)、孙峰教授级高工(潘锦秀)到会,对指导的被托举人给予了三年成长评价,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评价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三年培养目标完成情况和未来职业规划,对每位青托人才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后,学会青委会执行主任黄玉虎对完成结项的9位青托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继续共同成长的良好期望。托举人们纷纷对市科协和学会提供的平台以及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未来将继续努力,为市科协和学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希望北京环境科学学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作者:北京科技大学 姜博,北京市科协2021~2023年度青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