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赛前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30

2023年7月28日下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联合北京环境科学学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赛前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首先由在首都生态环境学术演讲比赛、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等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并给多家学会及市科协等单位做过演讲比赛培训的,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杨帆高级工程师,给大家带来了《如何做好学术演讲》。讲座从从演讲内容与架构、多媒体应用、如何展示自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需要注意的内容。

同样在首都生态环境学术演讲比赛、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并入选北京市直机关“强国复兴有我”宣讲团成员的,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郭寰宇,给大家做了演讲比赛经验交流。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体态、视觉辅助、赛前准备等五个方面给选手们详细讲解了有关的演讲技巧。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仇海春老师就演讲内容及文稿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了要注意不能出现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并就历届比赛选手演讲稿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会议最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书记梁璇静给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作总结发言,介绍了历年及本届演讲比赛的有关情况,希望所有参赛队员能够认真参加培训,做好自己演讲内容的准备工作,如有问题可以随时提出,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欢迎投稿!

本次演讲比赛欢迎参赛选手及各单位积极投稿,择优可以发表在学会公众号和官网。内容包括且不限于:有关预赛、决赛的简讯;选手演讲内容及个人介绍及日常工作团队介绍;准备过程、比赛过程中的各种活动,好人好事;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科普宣传等。

稿件请发学会邮箱:bjhjkxx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