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平台服务

成功举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排污单位证后合规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6-02
2021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并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排污单位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排污单位守法意识与环境管理水平,降低违法风险,建立健全环境管理体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于2021年5月29日举办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排污单位证后合规专题培训班。来自61个单位近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既有市区两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也有第三方技术单位和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排污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及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对排污许可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就《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施中、证后执行中落实自行监测、台账记录、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等环境管理要求的合规做法、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踊跃提问,一问一答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期培训的课程设置及授课专家调动学员们深度参与到主题讨论中,实用性较强,收获颇丰,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从各自所处层面对国家、北京市的管理要求,以及条例规定罚则所对应的工作流程和细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与同行的交流中,找到企业应该予以整改或完善之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将得到有效提升。

根据随后的调查反馈,学会将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内容,为前来咨询的有关单位筹备举办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系列培训课程。
最后,学会对为此次培训提供会务支持的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咨询所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