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青年学术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 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7-12

 

各有关单位、学会会员及全体热心首都环保事业的青年人:
​为落实北京市科协《关于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实施办法》,搭建首都环保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平台,深入贯彻北京团市委提出的“提升青年同志对首都治理体系的贡献度”的要求,提高青年服务北京建设的能力,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共青团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将继续联合举办“第二十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共建生态北京,献礼建党百年
二、报名条件
参赛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40岁以下,即198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2.往届获奖者不得使用已获奖选题报名参赛。
3.其他要求。参赛选手要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传播,演讲文稿内容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三、参赛范围及赛制
参赛范围: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区生态环境局及所属各单位,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其他有关单位,全体热心首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青年人。
报名方式:由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各单位团支部、学会会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赛,同时接受无单位组织的个人报名。
赛制设置:本次演讲比赛设置3个类别,分别为环境管理类、技术应用类以及科学研究类。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处室、各区生态环境局及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相关单位,每个单位推荐1名参赛人;市生态环境局各直属单位、学会各会员单位,每个参赛单位推荐1-3名参赛人。总参赛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
四、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6日。
比赛时间:暂定2021年8月,正式比赛时间和比赛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五、比赛要求与规则
参赛人立足于自身在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生态环境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公益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突出参赛内容的原创性与前沿性,实现亲历体验与科技传播相结合,讲求学术性与科普性并重,要求使用多媒体辅助演示。
1.各组参赛人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演讲时间为8分钟(最多允许超时2分钟)。
2.评委7人,由5名专家评委及2名群众评委组成。
3.比赛计分为100分满分制,评委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和方法打分(详见附件1)。
4.演讲结束后即公布评分结果与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
每组设置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或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2名(或参赛人数的15%)、三等奖3名(或参赛人数的20%)、鼓励奖若干名。
本次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将由学会选送进入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复赛,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获奖选手符合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条件的,可直接入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优秀组织奖根据参选单位的报名组织情况及其推荐的选手获奖情况进行评选。
七、其他事项
1.各组织参赛单位确定工作联系人,于7月16日前加入微信工作群;
2.各联络员请于7月26日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反馈本单位参赛人报名表;其它参赛单位及个人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3.赛前提交演讲多媒体演示文稿;
特此通知。
 
附件:
1.第二十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评分规则
2.第二十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报名统计表
单位报名:请联络本单位联系人
个人报名:http://bjhjkxxh.mikecrm.com/12Sb43g

3.活动组织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员单位,其他有关单位,无单位组织的个人(生态环境局系统外):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仇老师
电话:88375076,手机:18519031501
邮箱:bjhjkxxh@sina.com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区生态环境局及各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团委:王旭
电话:88366526  手机:15201456974
邮箱:wangxu@zhpt.hbj.bj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  共青团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