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青年学术

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第二季-第13期-高效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进展

时间:2023-09-13

催化是化学工业的基石,也是实现能源转化、环境净化和清洁合成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催化剂被誉为化工“芯片”,能够提高化学反应效率,促成规模化生产。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精细化工行业技术更新换代势在必行,开发精细化工品合成用高效催化剂,推动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成为化工领域的重要课题。根据特定的催化反应,发展新型催化材料的制备科学,建立催化材料的组成-结构-催化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对指导催化材料的设计、组装和优化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价值。

本期沙龙由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青托人才杨洪玲召集,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市环科院催化专家围绕“高效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进展”开展学术交流,并与相关领域内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为实现高效催化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第二季-第13期

时间:2023年9月16日 14:00-16:00

主题:高效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进展

召集人:2023-2025年度青托人才 杨洪玲

会议号:519-92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