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第二十六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24
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接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第二十六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我会有资格推荐候选人。请符合通知的条件,有意愿申报的会员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好材料,在11月1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学会邮箱、纸质版快递至学会。我会将组织统一审核评审,并按照要求完成网上申报流程。
邮箱:bjhjkxxh@sina.com
地址:北京西城阜成门外大街甲6号四层
电话:010-88375670

 

 

以下为通知原文: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第二十六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协人事部、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市学会、基金会,各区科协,基层组织,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促进北京地区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激励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根据《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条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决定开展第二十六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优良的科学道德与学风。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发表后公认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2.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勇于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推广新技术中成绩显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在培养和引领人才工作中成绩显著,为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成长梯队(团队)发挥引领或骨干作用。
(三)主要成果在北京地区完成,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男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二、推荐时间、范围和名额
第二十六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推荐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市属各委、办、局、总公司,市科协所属各团体、组织,北京地区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均可推荐候选人。一个工作单位同一子领域内只能推荐1人。
本届评选授奖名额不超过15名,其中至少2名为企业科技工作者。
三、推荐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二)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应以在北京地区完成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人选推荐要向基层和第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
(三)候选人推荐材料是评审的主要依据,要求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在申报材料中需简要说明带领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成长梯队(团队)或参与引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项目及计划。非学术型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真实,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真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并对候选人信誉进行记录。
(四)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机密,并由所在工作单位出具非涉密证明。
(五)获奖人选名单将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网站公示15天。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申报工作采取单位推荐方式,全部申报材料通过北京市科协“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网上报名评审系统(http://47.92.37.130/login)进行报送。
(一)账号建立
1.推荐单位账号。区科协、市属学协会、基金会、市科协直接批复的基层组织等科协系统推荐单位,通过已有账号登录,登录账号与北京市科协数字组织人才平台账号相同,初始密码:skx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本单位密码。其他推荐单位请联系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或技术支持电话,咨询建立登录账号。
2.申报人账号。申报人账号由推荐单位通过网上报名评审系统,为所推荐申报人建立子账号,账号建立信息包括申报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账号建立成功后,申报人将收到短信通知。
(二)申报流程
1.申报人信息填报。申报人凭短信账号,登录网上报名评审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和《填报说明》进行信息填报,填报完成提交至推荐单位。
2.推荐单位审核。推荐单位通过申报系统逐一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全部审核完成后,逐一填写候选人“推荐意见”,上传相关附件并提交,完成向市科协的审核推荐。
五、有关材料
需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
(一)《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推荐表》(签字并加盖工作单位、推荐单位公章);
(二)《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专家推荐意见表》;
(三)有代表性的成果及有关证明材料;
(四)《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简表》;
(五)被推荐人所在工作单位出具《非涉密证明》(加盖工作单位或非涉密部门公章);
(六)推荐单位的《推荐工作报告》(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具体填报要求,请登录系统后详见表格“填表说明”及“提供代表性的成果及有关证明材料的说明”。
六、联系方式
(一)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办公室委托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网上审核推荐材料,咨询申报有关事宜。
联系人:张兰英、刘泽琳、周健华、张建国
电  话:84650077转8615、8612,84899521、84644181
(二)设立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北京市科协人事部。
联系人:沙莎、安晓雪
电  话:84634972
(三)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报名评审系统技术支持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15301062982
 
附件
1.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推荐表.doc
2.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专家推荐意见表.doc
3.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推荐表附件(封面).doc
4.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简表.doc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10月18日